07 JUNE 2016


沒有明星光環 “新人” 歌手陳松伶《跨界》出道

提到陳松伶,不能繞過的是一個平台,觀眾和媒體簡稱它為TVB,因為它讓內地的觀眾認識陳松伶。在90年代初,香港電視劇開始被引進,作為當家花旦,陳鬆伶當仁不讓地承包了眾多熱播劇的女主角,無論是現代時裝劇的短發造型,還是古裝劇中的形象都深得觀眾喜愛。然而近日,當陳松伶亮相北京衛視《跨界歌王》節目時,觀眾看到的已不再是當年短發颯氣的林貞烈、方巧蓉,她的面容變得圓潤溫和,卻依舊愛笑,她以歌手身份復出,但依然用歌聲打動觀眾。


空杯心態復出 對自己心態的一次跨界

陳松伶初登《跨界歌王》試唱區舞台,評委宋柯以“您”相稱,其他兩位評委高曉鬆、黃韻玲也對陳松伶在音樂上的造就表示了贊賞,對於以歌手大賽冠軍出道,出演音樂劇《雪狼湖》女主角的陳松伶來說,《跨界歌王》不僅僅是一個節目。


《跨界歌王》的舞台可謂是星光熠熠,但陳松伶從未將自己歸入明星的行列,她稱自己是演藝工作者,唱歌是自己的一個夢想,決定參加《跨界歌王》時,已經放下過往所有的一切,有過去的成績也有曾經的包袱,這次完全以新人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場演出,想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陳松伶。

提及《跨界歌王》陳松伶滿是感謝,讓她能夠重新以歌手的身份回到觀眾的視野,陳松伶對於“跨界”的理解,並不是單純的從演員跨界到歌手,對於陳松伶來說,這是她從主婦重新跨界到歌手的舞台,也是她自我心態的一次跨界。在“跨界”的過程中陳松伶超越了自我的很多界限,比如她的害羞、她的緊張,她曾經不敢說出的話……在《跨界歌王》的舞台上,這些障礙都被她一一跨過,陳松伶曾表達:“人生已過大半,去做回小時候的願望,我想我在走完人生的路程后一點遺憾都沒有。”

享受舞台的感覺 想把更多的正能量傳遞出去

闊別舞台依舊,但陳松伶對舞台的熱情從未減退,單從首場演出赤腳演唱《愛是永恆》的細節,就不難看出陳松伶的投入,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,陳松伶本人不僅敬業,還表現出對表演和工作人員的尊重,比如對每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感謝,以及即便是彩排,表演完后也會九十度鞠躬等。


有媒體問及參加節目對自己的要求或者期待,陳松伶坦言,希望觀眾會喜歡我對舞台的熱愛,喜歡我唱的歌,希望我的歌聲能打動他們。除了對自己重回舞台的熱情,陳松伶復出還有另一個心願,她希望她的經歷可以影響一些和她有相似經歷的人,希望她自身的正能量可以被觀眾所感受,畢竟對於陳松伶來說,選擇將自己曾經的傷痛與人分享也需要足夠的勇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