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jUNE 2016


陳松伶補位《跨界歌王》重新出發 跨界當“黑馬”

【北京晚報】2016年6月11日訊,在北京衛視《跨界歌王》第二期的舞台上,迎來了首位補位歌手——陳松伶。說她是“跨界”或許有些牽強,因為她早年即是以歌手身份出道,與張學友搭檔演出音樂劇《雪狼湖》更是成為她事業的頂峰。雖然后來陳松伶淡出歌壇,熟知她的人越來越少,但當她在《跨界歌王》舞台上唱響《雪狼湖》經典曲目《愛是永恆》時,她的演唱猶如一顆“催淚炸彈”,讓現場觀眾震撼心扉。


評委高曉鬆盛贊:“陳松伶無疑是幾位跨界歌王裡最有實力的,遠超其他人。你可以演得很好,也可以唱得很好,但是結合起來不容易。”評委宋柯同樣表示,陳鬆伶將給其他歌手極大威脅:“是陳松伶以專業歌手跨入影視,又從影視跨回歌手,音樂與表演的基礎都很扎實,給剩下的五位歌手帶來強勁挑戰。”

陳松伶在《跨界歌王》舞台上

在陳松伶的演唱獲得贊賞的同時,人們也對她此次參賽的初衷表示出好奇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陳松伶道出了緣由:“有人跟我講,當有一天你能夠公開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不帶眼淚的話,就說明你已經痊愈了,你已經勇敢地站起來了。”她認為,參加《跨界歌王》並非簡單的從影視到音樂的跨界,更是自己人生境界的跨越:“是我跨越了我自己很多的屏障,很多的欄杆,我都跳躍過去了。現在我要比從前都更健康,更強大。”


在《跨界歌王》中,陳松伶並未回避自己曾經的人生低谷期,她坦言在2005年時自己曾淪落到沒有住處、沒有飯吃的地步,此后更是患上抑郁症,差點結束自己生命。“我在2010年到2011年的時候,就深深考慮到我一定要站起來。還是不想留有遺憾,包括自己所擁有的能力,還有父母給你的能力。不想留遺憾,所以我就要站起來,我要比以前更健康。”這些年來,陳松伶一直以最積極的態度詮釋著生命的進階,她說:“讓大家會覺得生命中沒有過不了的坎兒,就已經不再為我自己了。我很感謝大家還能記得我,也很感謝喜歡我過去所做的所有工作,都沒有白做,希望大家喜歡現在的我,還有將來陸陸續續可能會有一些表演和工作,大家能夠接受不同狀態下的一個我。”


要說幫助陳松伶改變最大的,非老公張鐸莫屬,在娛樂圈內,陳松伶與張鐸恩愛相伴,成為佳話。當被問到老公是怎樣評價她的舞台表現時,陳松伶笑得稱:“我沒想到他說,他又成為我的小粉絲這樣。”陳松伶感恩自己的家庭:“婚姻還是最重要的,因為組成了一個家庭,這個家庭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,我還是一個 比較屬於家庭的一個人。在家人還有張鐸的支持下,我覺得我能夠做很多的東西,他們是我很強大的后盾。”性格開朗,積極樂觀的陳松伶用她的人生領悟重新詮釋了生命的意義,這次參加《跨界歌王》,陳松伶將其作為自己人生的一個新的起點,重新出發。


今晚,《跨界歌王》迎來第三期,繼上周王凱晉級半決賽后,陳松伶、劉濤、李光潔、巴圖、潘粵明將繼續展開競演,演員郭濤將以補位歌手身份參賽,並邀請到自己的好哥們兒、搖滾歌手周曉鷗現場助陣。